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五章)

作者废话:这章比较短,不好意思!下章一定补回来!

  前情:楔子 1 2 3 4
 

第五章·初雪5

    “呐,你会喜欢我吗?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?”

     “会的,一定会的,一直都会的。”

 
 

 
 

    逛完一圈古堡一层的安莉洁与紫堂幻回到大厅。

    “好了,安莉洁小姐,一层能看的房间我都已经带你看过了。你是想再去第二层看看,还是让我给你派发任务呢?”紫堂幻这句询问没有得到回答,他看着安莉洁认真思考的脸,便决定等她发声。

    安莉洁仍在梳理看过的每一房间,结合一路上紫堂对她问题的回答,11岁的她整理清楚了一层结构——‘一层有大厅和两个长走廊,以及很漂亮的螺旋水晶楼梯。总共是有25个房间,其中12个在西走廊,6个卧室,2个洗手间,2个杂物室,另外两个并不让我看……13个在东走廊,卧室仅有3个,1个洗手间,而且没有杂物室,有9个房间都是不能看的……其中应该有凯莉的卧室和衣帽间什么的吧。被严禁进去的尽头的那间,门是红色的……’

    现在想起来那扇被严令禁止的门,散发着的那种不舒服的感觉,仍是心有余悸。这倒也算好事,起码安莉洁自我保证绝对不会靠近那个房间,凯莉的话她也就没有机会违背了。

    被紫堂幻带着笑音的话拉回现实:“安莉洁小姐?你应该不会是睁着眼睛睡着了吧?”的确,安莉洁刚才思索的样子一动不动,活像一具雕像。

    她赶忙否认摇摇头,略长的反射弧想起紫堂幻刚才的话:“啊,还有,我想今天就先看一层吧,我也去不了其他地方,了解这里可以慢慢来。不过在你给我派发任务之前我能问你更多的一些问题吗?”

    紫发少年先是愣了愣,然后轻柔一笑:“当然可以,只要在我所知范围内。”

    “我听你刚才和我说,这里是个结界,不是真实的世界,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

    “这里是外面的人为了防止魔女害人而制造的结界——他们的说法是这样的,其实就是为了控制凯莉小姐,在这座古堡外5千米之内都是结界,凡人进不来,魔女出不去,这与外面十分不同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我能……”她现在开始有点理解之前凯莉所说的不杀她的原因了。

    “我想你也明白凯莉小姐把你留下来的用意了吧?其实,她从前与你一样,脸上也有印记。”安莉洁摸了摸自己的脸蛋,平滑的,她是感触不到的,“你也许需要一面镜子。”

    他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把闪闪发光的精致手拿梳妆镜,安莉洁也是第一次看清自己的脸——巴掌大小,有点圆,眼睛是薄荷绿色,自己瞪着大眼瞅自己,眼睫下是黑色的倒三角图案。孩子的好奇心促使她又摸了一下,但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“但是,我现在见到的凯莉,她并没有任何印记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有原因的,到了时机我再告诉你。”紫堂幻摸摸安莉洁的头,没想到软的令他嘴角松弛下来。他严肃地抽回手,脸颊微微泛红,推推眼镜,努力地让自己一本正经一些,“我和凯莉小姐救你主要还是因为你不像其他人类一样,通过不了结界,这是我们十分看重的点。”

    安莉洁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然后说:“我会努力想起自己以前的事的!”她薄荷绿色的大眼睛在紫堂幻面前转呀转,紫堂幻心道可爱,忍不住温柔的笑意,又是揉了揉她的头发:“我相信你。”女孩灿烂的笑了——像是在昏暗的古堡里,从窗缝努力透出的光芒一样。

 
 

    安莉洁得到的第一个命令是将一层地板全部拖一遍。

    “拖”这个字用的并不贴切,因为紫堂早已给她提醒——这里根本就没有拖把。

    的确,在杂物间里翻找了半天,最后寻得最大的抹布也就只有正常毛巾大小,她皱起细眉,但也只得拿着这块小抹布去厕所间淋湿了。

    拧毛巾时力气用的小脸都涨红了,水陆陆续续从布缝中跑出,动作并没有唤起什么记忆,所以安莉洁确定自己以前应该是没干过家务吧——之后抹布拧太干擦不了地,她不得不再去淋湿又说明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女孩决定从最怕的东走廊尽头开始,她背对那扇红色的门。身体微曲,脚趾抓住瓷砖地板,抹布在手的控制下与地板亲密接触。接下来只要保持这样推动抹布向前跑去……

    “好痛!”华丽地摔了个跤,安莉洁清楚感受到屁股那边传来的刺痛感,头撞到身后的门晕乎乎的感觉是一阵一阵的,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呢……”嘀咕一句后,她尝试起来,但双腿不听话地滑向两边——又要摔倒了!

    ‘只要不摔怎样都好吧!’女孩内心不禁大喊,双眼害怕地合上。

 
 

    “咔哒!”意料中的疼痛感并没有出现——情急之下她抓住了门把手,缓冲了下落的冲击力。

    “诶?”但是发生了更糟糕的事……安莉洁赶忙站起想要把门关上,然而地太滑又是一跤,门只管自己张大了缝隙。

    说好的约法三章!才4个小时她就违背了被严重提醒的一条!安莉洁只觉得恐惧将她的全身汗毛都揪起来了,她僵在地上动也不敢动,静静看着门打开……

——第五章·完——  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