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二章)

前情:楔子 1

第二章·初雪2

  “凯莉小姐!请等一下!”

  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凯莉手松了一下,强烈的求生欲让安莉洁快速清醒过来,她一把推开凯莉,脚尖刚触碰到地就不停歇地向门外跑——即使动作趔趔趄趄,着急的不像话,在瓷砖地上止不住地打滑……

  但不能停!

  死的感觉,太难受了,她不想再体会——活,要活!

 
 

   “想跑?”话音刚落,安莉洁只觉得脚腕被绑了千斤重物,逼她跪了下来。

  门近在咫尺,她却动不了了……

  凯莉撇了撇嘴,想想这么个小孩儿在自己手上都差点儿逃走,她愈发觉得现在的人类真是长进了。

  心中也不禁好奇起来……自己不接触外界的这百年,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呢?

  不过,当务之急是将局势弄清。

 
 

  她微眯了眯眼:“紫堂幻!你为什么要阻止我?”毕竟被打扰,凯莉还是觉得很不爽的,声音中明显带了一点恼怒。

  对方咽了口口水,推了推眼镜道:“因为……这个孩子,很有可能与您是……凯莉小姐您也发现了不是吗?如果想要知道您所渴求的那个……我们,需要她。”

  最后几个字在凯莉的注视下发着抖,即使陪伴了凯莉这么多年,紫堂幻对于她仍然还是抱着一份敬畏的心情。

  轻蔑地看了一眼跪下的瘦小身影,咽喉里飘出一缕淡淡的讽语:“哦?本小姐可不记得自己从前这么弱小呢……”

  凯莉转身,缓缓走上台阶,“不过……你说的倒也在理。”紫堂幻紧随其后。

  她从容地坐在了正厅上的高椅,鲜红皮质软垫上镶嵌着一颗颗璀璨夺目的钻石,在月光下发出幽光,正与她晦暗不明的双眸形成强烈对比。

  她盯着前方瘦弱的身影还在地上颤抖,艳丽的唇角一勾,指尖微微一动,解开了魔法。

  “小家伙,名字还记得吗?”因为正厅高大的关系,凯莉只是稍微提了点音量便在古堡里回响。

 
 

  安莉洁发现自己能动了,僵硬地转过身,年仅10岁的她面对这个差点杀死她的魔女,还是会有名为害怕的感觉——她是个正常人,至少她现在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“我叫…安莉洁。”恐惧促使声音变轻,很快传来回应:“呵~走近点吧,现在你的声音真是和蚊子没两样呢,难道要我改变对你的称呼么?”

  蚊子?好吧好吧,她并不喜欢这个称呼,所以一步一步走进饶有兴趣盯着自己的魔女——其实感觉,似乎越近越不害怕了……

  她的脚步停顿在了台阶下,深吸一口气道:“我叫安莉洁!”足够响了吧,她这么想着。

  说出来的时候,她发现自己能清晰地看见魔女,她高高在上,长期在阴冷的古堡里待,散发出微冷的气息。培养出来的白皙的皮肤,配上在月光下镀上一层银边的黑色长直发,发丝微微贴在她脸上,相映衬着……其他的在黑暗下看不清了——但只是这些,已是美得不可方物。

  越走近时,反而会心安不少——这是为什么?明明她是要差点杀了自己啊……也许是因为年龄吗?毕竟自己是年纪很小的孩子,而她冰蓝眸子中的魔女,也许已经几百岁了吧……

  年龄小的孩子,总是想着要去依赖已长大的人——但安莉洁,并不觉得自己的这个假设成立。她更认为,自己所看到的这个魔女,虽然居高临下,虽然刚才神情可怕,虽然话语中不少嘲讽,但她从心底,是认为魔女需要她,而她似乎在看到她的第一眼,就是愿意的了……

 
 

   凯莉品味不出这名字有什么特别的,她在意的是其他: “安莉洁……你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   安莉洁:“我应该,还有正常认知,还有我的年龄和性别……”

  “啊好啦好啦……这种不用说。”凯莉摆摆手,突然正色道,“我暂且相信你,不过我对你的信任很薄弱哦~所以别让我发现什么……”

  她本想补上一句‘不然我就随时掐死你’,不过正视女孩毫无杂质的双眸,又咽下了这句话。

  “我暂时收留你——当然,不是免费的。”魔女恶趣味地勾唇一笑,“这期间,你要每天、尽心尽力地打理我的古堡。还有,努力回忆起你的过去,回答我刚才的问题。”

  安莉洁颔首。

  ‘……看起来还是挺乖的。’凯莉心道,满意地点点头,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女孩:“人类的小孩……虽然对我构不成威胁的,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你肯喝下毒药么?”最后一句语气上挑,这是她特有的,对人类的嘲讽语气。

  话说着,紫堂幻不知何时手中多了一个托盘,递与她,上面的玻璃瓶里玫红色的液体散发着微光。

  见她毫不犹豫地饮下后,凯莉虽是一诧,却也觉得许因为她是个孩子的关系,所以没什么防备心。

   毕竟顺从她,是这小家伙现在唯一的活法。

  魔女伸了个懒腰,哈了口气,走向古堡右边的走廊,留下一句话:“紫堂,之后这女孩就由你来安顿吧。我要回去睡觉了……哈~”一个响指,东走廊周边的油灯全部亮了起来,顿时她周围灯火通明。

 
 

    魔女只留下清晰的背影,安莉洁还是没完全看清她的脸。她记忆中更深刻的,还是月光下俯视她的那双深蓝色的眼瞳。

 
 

  “那个…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安静到仅有脚步声的西走廊,安莉洁边走边打破无人出声的僵局。

  紫堂幻抿了抿唇,用钥匙打开打房门:“哈,您说今天的事啊,没什么的,我也只是为了凯莉小姐而已。”

  “凯莉……是她的名字?很好听呢。”紫堂幻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然后推开门:“我也这么觉得,不过更多人会称她为星月魔女。”

  “这是您的房间,已经不早了,请您尽早就寝吧,有什么问题可以摇铃。”

  语罢,正当安莉洁前脚迈进房间时,门“嘭”的一声关上了,她吓得一抖。

  只剩她一个人时,她才敢放松下来——身体忽没了力气,“噗通”一声,后背紧贴木门,整个人瘫倒在地面上。

  人总是在安静的时候,开始思考自己的经历。

  “安莉洁,我是……安莉洁。”黑暗中,轻柔的声音喃喃自语,在肯定着这个名字,“但是,为什么呢?为什么会遇见凯莉……为什么会一次次体会死神将近的感觉……又为什么会一次次被救回来?”

  只有无尽黑暗回答她。

  女孩清楚的知道,对于已选择性失忆的她,时间,是解开答案的钥匙——它在流逝中成型。

  深邃的淡蓝色双眸映出朦朦胧胧的画面:复古的红木小床,铺着干净而单薄的米白色床单,相同色彩的被子似乎也并不能温暖身躯——薄薄的。斜对面是个小梳妆台,镜子里映出的是满面的绿色——窗外种植着数不胜数的绿植,藤蔓有条不紊地缠绕在窗棂上。

  房间布置大概就是这样了,但安莉洁总觉得红木质的床与梳妆台干净的过分,像是清理过的。仔细看也会发现窗外的藤蔓有修剪过的痕迹……虽然心里有个想法,但终是不敢多想,她不能把自己想的太重要。

  要死守住自己这条命才是。

  “哗啦……”微弱的月光下,布料摩挲声意外合适这安静的情景,无论如何,现在是该睡觉了。

  明明刚刚醒来,却又被要求陷入梦境……失忆的人,只有无可奈何这一个选项吧。

  安静,总是一天中最后的归宿,倒也不错……呼吸逐渐均匀,手,却仍是紧抓着被单,像是抓着渺茫的,闪烁不定的希望似的。

    ——第二章·完——

 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