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一章)

 前情:楔子

第一章·初雪

  唔……身体轻飘飘的,这是死了的感觉吗?

  “……怎么,还没有意识么?这都几天了。”

  诶?原来死后,还能听见声音吗,那现在,我到底在哪儿。

   是天堂吗?

  “那个,凯莉小姐,这小女孩伤得太重了……我也是废了不少力气才把她救回来的,能活着已经是……”

   伤?不是说死了之后就无痛无苦了吗?

  为什么…我会有所谓无痛无苦这种思想……

  仿佛是,渗入到骨子里的,绝对不可以忘记的东西……

  诶?脸上凉丝丝的触感,有人在摸我的脸吗……但是——好凉。

  “这个倒三角……是胎记么?总感觉,她或许和我是一类人……”

  好甜美的声音,但又有些尖锐,这是为什么……

  不明白,不明白好多事情呢,但是我还有感觉,是不是,就能睁开眼了……

 
  

  “喂,小家伙,你总算醒了。”

 
  

  安莉洁冰蓝色瞳孔中映出的,是一张带着狡黠笑容的,明丽的脸。

 
  

  “小鬼头,你应该庆幸,你被尊敬的凯莉小姐发现了,不然,你现在已经去见上帝了!”一只骷髅状的黑色生物从床的下方冒出,带着略微谄媚的笑脸说道。

  “啊!凯莉小姐是多么好心啊,救了你不说,等你醒整整一个星期呢,你真应该……”

  “行了老骨头,问正事要紧。”凯莉快速打断了骷髅的滔滔不绝,“回来吧,暂时用不上你。”老骨头识趣地回到她的腰间。

  “你……”安莉洁迷茫地对着面前之人眨了眨眼,除了这一个字,却是什么都忘了说。

  凯莉露出了魔女自信的微笑,侧着头问道:“能坐起来么?”

  “嗯。”动作随着一字很快完成。

  “很好,看来还是能听懂话的。”凯莉满意地点点头,“说说吧,你问什么能闯入这里?”

  面前的女孩沉吟了许久,冰蓝色的眸子时隐时现地闪烁着,轻声开口道:“我……只记得,看到了透明的蓝色膜,余下的力气,只允许我伸一只手……最多也只能将十字架扔进去……之后,就没有意识了……”

  “这样啊,你的确伤得很重,不过,这并不能成为本小姐怜悯你的点,我更在意的是……”

  还没趁安莉洁回过意识,凯莉的右手随着拖长的尾音抚上了她的小脸,大拇指在她右眼下的倒三角上抚摸了几下,微眯了眯眼:“你是怎么看到我的结界的?又是如何进来的?还有,你这个印记和尖耳……天生便有么?倒三角的含义是什么?”

  一连串的问题,凯莉渴望得到满意的答案——也正因为这个,她才救了这小家伙,还守了她一个星期。

  然而,安莉洁不懂她的意思——自己原来有印记和尖耳吗?感觉被折磨的忘了不少事…记忆中连自己的脸都是莫名的模糊。

  “我,不清楚…”安莉洁下意识地往后躲了一下,避开了凯莉的触碰。

  她见她低着头,缩着腿,不敢与她眼神交汇的模样。

  许是很久没见着生物的反应,凯莉愣了愣,然后抬头:“哈哈哈哈……”下颚利落的线条在微弱的灯光下让安莉洁失了神。

    

  她勾起唇角,轻笑道:“呵呵,你这胆怯的样子,哼,有点可爱啊。你这么怕,是不是……听过我的名号?”

  安莉洁很认真地盯了凯莉一会儿,摇了摇头,道:“不,我,并不认识你…”

  不认识自己?这么轻轻松松地就说出来了?

  就算过去了几百年,在那些承载记忆与谎言的古籍里,也依旧有她的存在——一个臭名昭著、令人闻风丧胆的存在。

  别说她是孩子童年的噩梦,不知有多少人把她的古堡当作是禁忌之地,把她当做是现世的恶魔——也是不错。

  嗯,凯莉倒是很喜欢他们叫自己“星月魔女”,毕竟说的也是实话……

  然而面前这个小屁孩,居然面无表情说不认识自己?!这是在骗谁?!

  凯莉只觉得魔女的尊严被践踏了似的,心中涌出一团怒火,注视着女孩清冷的小脸,总觉得少了点颜色,多了点……

    

  她是行动派,一把扼住了安莉洁的脖颈。

  冷笑一声:“哼,你这一问三不知……真是让本小姐莫名的火大呢。”她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,安莉洁白净的小脸开始泛红,咽喉发出可怕的声响。

  魔女见她痛苦的模样,微勾唇角:“怎么样?小家伙,怕死吗?现在……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了吗?!”

  啊啊,就是这种渺小到可以一把捏死的人类,虚伪得不像话,连蝼蚁都不如。

  先是不道明来由装得一脸无辜,连问题都是各种敷衍了事,‘不知道…’,呵,幼稚。之后要么是想来刺杀自己,要么就是多留几天来刺探情报,找个机会就溜出去通风报信了……

  啊啊,真是愚蠢至极的人,这种小伎俩别人见识少,她凯莉还不心知肚明吗?

  ‘怕死的话就快说出你的真实目的吧,小蚂蚁……’

 
  

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
  

  “你,你这是什么表情!!”

  有点不对劲……手上的蝼蚁明明表情是痛苦不堪的,为什么…为什么她那冰蓝色的双眸……毫无惧色还带点嘲讽的眼神!是在看谁?!

  挤压着嗓子吐出几个字:“没……没,有……骗咳呃!我……我也,不……不怕死……”

  这莫过于是火上浇油的话!

  深色瞳孔中闪现出一道狠厉:“既然这么想死,那我就成全你!”

  她欣赏着安莉洁的小脸从红到泛着紫,这小东西啊,一定是脑子模糊一片,什么都做不了的情况了吧……

  这小家伙,会走的很痛快的。

——第一章·完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