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前言+楔子)

前言:

OOC预警!养成向预警!

第一次写凯柠文啊好紧张!!文笔不是很好还请见谅哈~

这次的文前期应该是凯柠,有养成向,后期有一点点柠凯的,总体还是凯柠……反正对我来说她们差不多是互攻的,我觉得可以。

更新状况是日更(没错,就是日更!我爆肝这个文!),大概是个中长篇。这次就先放个楔子……其他废话就不多说了哈!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来的——————

楔子·我曾与你咫尺

  光滑的大理石平面,即使有阳光撒在上面,趴着的魔女也感受不到任何温度。

  要是没有紫堂幻还留在堡中陪着她,她感觉自己在这永春的城堡中是触摸不到任何温暖了。

  “紫堂,他们为什么要把我关在这儿呀?”魔女的指尖抵在玫瑰刺上,这种深刻的痛感,一度令她无比享受。

  “因为凯莉大小姐是世间最美的珍宝啊,据说外面的人都很敬仰崇拜您,不忍心让您受到伤害,所以才为您打造了这么一座宫殿。”紫堂幻在她身后,微笑着说道,平静而温柔。

  “唔……”凯莉将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,嘟囔了一句,“既然他们这么喜欢我,为什么不来见我呢?我可是很乐意见他们的呀。”

  “那是因为,他们与您的距离实在是太大了,他们是没有资格目睹世间最可爱的面容的呢。毕竟在这世上,越是珍贵的东西,人们越是要精心呵护啊。”

  小魔女扁了扁嘴,一句无奈的“好吧”落下后,便是长久的沉寂。

  空中翻滚的黑墨似是要将整座城池吞没,暗无天日的废墟中,人们的一切尖叫与呼喊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。

  不过至少金属的抨击声与炮弹的轰鸣已经过去了,现在,受难者的呻吟环绕在这片土地的上空。

  自己是听不见的,耳朵像是被无穷的苦痛堵塞住,连耳蜗都颤抖着发出声声鸣啼,风的哭咽声充斥着整个大脑,嗡嗡作响。

  这——是战后的城镇。

  教堂前,还未等来神明救赎的神像破碎的不成样子,缺胳膊少腿,无人问津他的头颅去哪儿了。将死之人只顾着将自己的热血洒满整个场地,要尽量的多,要将这里染成猩红色……这样天上的神明才会看见,才会来救他们!

  是的,只有这同样吸引恶魔的殷色,这是最能引吸引神明注意的!

  快来吧!我们的神明!救救你的子民!您不是时时刻刻都看着我们吗?您不是时时刻刻都爱着我们吗?现在,请求您回报我们!救救我们吧!

  “救……救我…呜…”女孩用残余的力气攥紧了胸前的十字架,拖着残破的躯体,艰难的抓着地上的枯草,却只能向前挪动几分,身畔皆是尸首与斑驳的血迹——无人听到她的呼唤。

  但,还有希望!

  因为她看到了,在一片荒芜之中,面前那片净土,在向她散发圣光。

  那不是寒冬的样子,那有花,有草,有树,与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。那里的天,比圣泉还澄澈,她甚至看到了蝴蝶翩跹于花丛之中……啊,那是多么美的地方啊。

  伤口暴露在空气中,被无数蛆虫啃食,手指已没有指甲的保护,露出它狰狞凶恶的一面。然而还是要嵌进泥土里,继续向前…即使只剩一口气,也要向前。

  女孩坚忍着眼中的血泪,慢慢的将身子往前拖。体温已经快消失殆尽了,伤口却炽热的表现了它们的活力,增速她的生命沙漏。

  好累,好累,明明只挪动了几分……但是,不能睡……

  那片净土,那片净土……会救我的。她拼命的,对自己的内心说着。

  终于只有咫尺之距,眯着双眼,依稀看清眼前有淡蓝色的……像膜一样的东西。

  管不了那么多了,女孩将右手缓缓伸入屏障中,没有任何感觉,也许是她全身都麻木了吧。

  想把身子也带进去,但是……

  不行啊……没力气了,已经是,极限了呢…

  她看着面前的希望,却露出了绝望的神情。轻轻将十字架从胸口抽出,悲哀地笑着吻了一下,然后用尽最后的力气,将它抛进面前的那方土地。

  神明啊,若是你能看见我对抗命运最后的血与泪,即使这是失败的,请你用一丝圣光,庇佑我吧…一丝,也好……

    

  黑云中忽现出一道白光,刺破绝望的黎明!如真似幻……白茫茫的东西,一片又一片,轻柔的飘落下,落在建筑的废墟上,落在亡人的瞳孔中,落在凝固的殷红里,落在女孩伤痕累累的身体上,落在她那温存的笑窝里。

   雪,那是雪吗……

  这与“血”同音的白色晶体,是神明代替眼泪,为战死的战士,为受累的人民,唱的最后的安眠曲。

   涣散的眼球前透露出白色的光——那是圣洁的雪。一片,一片逐渐铺满整片大地。

  所有的悲鸣声都消失了,大地在一片洁白中归往安息。

  晚安。

  雪在安莉洁的耳畔呢喃,传入耳道里,在微弱震动的耳蜗里,声声回响。

——楔子·完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