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四章)

我的废话:我想要评论啊~

 前情:楔子 1 2 3
 

第四章·初雪4

    女孩面无表情地发声了:“那个,因为我想你是不想让我提拖鞋太久累了,所以才会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打住打住!我能想到你后面要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让凯莉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——自己都这么明显的针对她了,她还觉得自己在心疼她?!这小家伙不是一直都盯着自己吗?这都能没发现自己压草莓和话里的实际意思?

    所以说,凯莉和安莉洁真正开始相处的第一天,并不愉快。

 
 

    早餐吃完,桌子被凯莉敲的微微颤了几下,她清清嗓子,向斜对面的女孩勾勾手: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她听话地走了过去,然后双脚的动作被命令停留在离魔女100米处。

    “既然我的地盘多了你这么个混吃混喝的,我们就得约法三章。”凯莉端起紫堂幻递的红茶,轻抿了一口,以高姿态俯视着女孩说道。

    安莉洁点头,眼神像是对凯莉这种模样习以为常了似的。

    ‘虽然说她的某些眼神实在让我觉得恶心……不过至少人还是乖的,估计是昨天吓怕了。嗯,应该是好调教吧~’凯莉心道。

    一根纤长的食指竖在安莉洁面前,身后阳光透过窗户为玫红色的指甲镀上金边:“第一,你离我必须至少50米开外,当然,越远越好,本小姐可不敢保证你离我太近会没事哦~还有,不要老来烦我……”另一只拿杯的手,食指扣了扣金丝花边瓷杯,清脆的响声表示凯莉下句话要划重点,“如果你主动找我说话却没有正经事,次数超过三次,你的小舌头就不保了哦~”

    充满恶意的指头指向安莉洁的小嘴巴,她略显慌张的眨了眨眼,小鸡啄米一般的点头——‘这次倒是被吓到了呢,果然还是人类慌张害怕的样子可爱。’凯莉爱极了女孩这副敬畏她的样子。

    中指竖起与食指并肩,与食指组合,它代表的就并不是鄙视了:“第二,既然你消耗了本小姐的物资,就拿劳动来抵押吧~毕竟,你这条命是我的。”喝茶的动作中透露出些许不在意的态度,安莉洁也抓住了这个空档,问道:“但是,我能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凯莉不禁笑出了声:“哈哈,你能做什么?你未免也太高看自己了,你应该问的是‘我应该做什么’。如果本小姐给你下达命令,你觉得你还有反对的机会吗?”

    冰蓝色眸子暗淡下来,小手微微攥着衣摆体现出她内心的挣扎——但的确,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她轻声答应着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也不会太刁难你……”她扶着红木漆把手站起,向女孩一步步走去,少了高跟鞋发出的声响,但仍然不失气场。

    她微笑欣赏着自己一步步靠近,安莉洁瞳孔一步步向上的过程——这个小东西比她矮了近乎半身。

    配合身高弯下腰,两人的脸仅有10cm之距,冰蓝色的瞳孔如明镜一般清楚地映出凯莉自己的脸,她竟觉得里面的自己意外好看。

    “只是……”食指挑起女孩的下巴,略有些尖利的红色指甲嵌进对方的肉中,安莉洁因为疼痛而微微皱了皱眉,“我没养过你这么小的人类呢。不过我想既然身体这么小,那么吃的东西也可以很少吧?至于你该干什么,我就让紫堂负责。毕竟本小姐也不想老是看见你这个不顺眼的小家伙。”

    食指离开她的下巴时,凯莉能清楚地感受到女孩松了一口气。那抹微湿的温热停留在自己指尖,不动声色地甩了下手,温度便快速被空气吞噬了。

    很快无名指顺着趋势出现:“第三,不要乱开古堡房间,特别是东走廊尽头那间。这可是本小姐大发慈悲的警告哦~你要是死了,我的问题就没人解了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安莉洁突然被凯莉说之后这句话的眼神吓到,回忆起来时她说:“很复杂,有种绝望中夹杂着愤恨的仇视,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因为,该过的事都过去了,我现在只想知道答案。

 
 

    魔女深蓝色的眼瞳中映出的仿佛不是一个小女孩,而是一个屠杀她全家的罪犯……然而对她而言,一样都是陌生人,似乎也没有不能一概而论的说法吧。

    “你千万别给我死了。”声音像是从无底深渊里面传出的,明明平调,却莫名带着空灵感和沙哑,结合着她可怕的眼神,安莉洁冷得打了个颤。

    话还没有完,凯莉抬起右手,细细端详着阳光下自己闪闪发光的指甲,话却是恶极:“否则,本小姐就在你死后,将你的皮扒下来,血肉扔到食人鱼池里,骨头喂给恶狗吃……其实想想,人类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用出的,就像是我说的那样~死后的回收处理,本小姐最擅长了~嗯哼哼……”

    甜美的娇笑惹得安莉洁头皮发麻,虽然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记得,但就是有不好的感觉,她现在是一点也不敢动了。

    魔女仍是笑着,幸好眼底的恨散去不少。

    “剩下还有什么呢~”她用食指卷着自己乌黑的头发,漫不经心道,“啊啊,说好了约法‘三章’,已经到了。剩下的,就交给紫堂吧。”

    语罢,她起身,朝紫堂幻摆手示意了一下,便带着老骨头走了。刚迈进西走廊一步,却听见清脆的一声:“凯莉,你要去……”

    只是关心,但很快的,安莉洁被凯莉抓住了衣领:“谁允许你这么叫我的?!”重音量让女孩耳朵承受不住,她发出呜呜噎噎的声音,似乎是衣服被拉紧了有点喘不过气。凯莉心道不爽,稍微放松了一点,这才听到话:“我……我不想,叫你凯莉小姐,凯莉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,是吗?挺有个性啊?”凯莉冷笑,随即又重复了昨天的戏码,“那么,我送你去见上帝好吗?这也是我的个性啊。”

    紫堂幻反应过来不对,在凯莉下手掐脖子之前制止了,他挡在了安莉洁前面:“凯莉小姐,拜托您,不要冲动。”对方皱眉,满脸怒火:“怎么?你就这么相信这个陌生小鬼能给我答案?!醒的第一天就这么狂妄,以后只会变本加厉!倒不如现在就将这个碍眼的家伙除掉,我就不信世上就只有她和我两个人是这样了!”

    待在紫堂幻身后的安莉洁,一字一句都在认真听,她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通过一个11岁的女孩的思考方式,她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——

    ‘只有她和我两个人’

    “……我,也是魔女吗?”被掐紧了咽喉,她艰难地从齿间吐出这几个轻不可闻的字。

    “啧。”凯莉撇了撇嘴,胸腔起伏,努力平息自己的怒火——因为她也很清楚,这个时候发火不合适,要让安莉洁真的敬畏她,又不能让她死,这终究是个漫长的考题,“真是扫本小姐的兴,你给我带着她滚,眼不见为净!”她转身,带着老骨头头也不回地往东走廊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安莉洁在原地愣了很久,太不明白,现在已经是白天了,古堡里却还是一片昏暗,这是为什么?想着想着,突然紫堂幻发声了。

    “因为凯莉小姐很讨厌阳光,所以就算是白天,也都是把窗帘拉起来的。”小家伙心里当然是震惊的:“你能听见我的心声?”紫堂幻却还是笑,眯着黑框下的眼睛,声音温柔:“哈哈,也许是与在一起凯莉小姐待太久了吧,沾染了些许魔力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安莉洁懵懵懂懂地点点头,她咬着自己的食指,觉得似乎遗漏了什么……但说出来一定是会被认为自作聪明吧,烂在肚子里比较好。

    她心里祈祷着这条心声不要被紫堂幻误会。

    ‘虽然拉了窗帘是昏暗的,但帘子并不厚,光还是能透进来——

    是否说明凯莉的内心,还有一份不易察觉的光芒呢……’

——第四章·完——

 

评论(4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