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二十四章)

作者废话:我我我……我更晚了抱歉,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就就就,只能早上起来再补写。


 

难得放中秋,我只有两天假期……噢,苦逼的学生党。


 

咳咳,扯回文,就四个字:持续高甜!



 

第二十四章·小雪10:

    “凯莉小姐!您看这个!”

    “你从外面带回来的?……嗯,还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啊叫做水晶球,是人类所制的摆设的一种。”

    “名字……倒也好听,但,人类做出来的终究也只能是摆设。”


 

    一周前,安莉洁毫无征兆地被勒令停止练习武术,她舒舒服服地过了一个星期做家务的日子,简直平淡的不真实。

    一周后的晚餐后,安莉洁毫无征兆地被凯莉叫到她的房间……

    不会,又是犯了什么事吧?

    她打开门发现紫堂幻也在,昏暗灯光下的表情一改平日温柔模样,平添了几分严肃。日常活跃的老骨头如今也安安分分地待在凯莉身畔。

    没人说话,一片寂静,魔女面无表情地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,见门开了也只是挑挑眉,似乎是在吝啬自己的面部动作。

    这凝重的气愤让安莉洁莫名有种兴师问罪的心虚感。

    ‘今天,不会是什么重要的日子我给忘了吧?’气压太低,安莉洁进来也没敢出声,愣愣地站在原地时不时偷偷瞄几眼魔女——但那副毫无波澜的模样总是让她多想。

    安莉洁俯身轻声问道:“紫堂,今天……是怎么了?是,是我做错什么惹凯莉了吗……”话出的时候声音都是虚的——她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不安分的事啊。


 

    紫堂没回答,撇过头,用手捂住自己的嘴。床上的魔女看安莉洁这一脸懵逼的样子倒是率先忍不住了……

    “噗!”少女清亮地笑出声,接着就更肆无忌惮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哈哈!!”随着紫堂幻也不再憋笑,这画面诡异得让安莉洁更是问号满身冒。

    ????

    

    脸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突然被一双大手捧住,还被搓了几下。

    “呆~头~鹅!今天,可是你的生日!”

    “???”

    生日?略微陌生的词汇。安莉洁只知道紫堂幻偶尔会与她说,说是她的生日就是凯莉小姐捡到她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对上那双明眸的时候,秒针适应氛围似的放慢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,安莉洁小姐。”紫堂幻不知从哪里变出一辆推车,上面是一个华丽的五层戚风蛋糕——是冰蓝色的底色奶油,上面加了一些珍珠糖点缀,花边奶油所圈范围恰到好处,仅仅如此而已,简约漂亮。

    特别是最上面那层,以三片柠檬作为顶峰的点睛之笔,薄荷叶的装饰更显清新风。

    安莉洁被吸引得说不出话来,好半天才出两个字: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凯莉认真地欣赏自己的杰作:“嘛,给你的生日蛋糕咯,本小姐和紫堂一起做的哦~是不是感觉无上的荣幸呢~”这句话把安莉洁拉回现实,味蕾回忆起凯莉上次做的那份蛋糕……

    “那,我觉得这柠檬可能有点少。”她轻声吐槽一句,没人听见,凯莉和紫堂幻已经在摆蜡烛了。

    一边摆一边数:“10,11,12……嗯?14支?小家伙,你有14岁了吗?”也许是活太久了,凯莉是从不记时间的人,她只知道安莉洁在这里待了很久,她也只知道自己对这女孩是先讨厌后……好一点吧。

    不过,这小家伙失忆了,应该……

    “我今年14,没错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凯莉疑惑地对上安莉洁笃定的脸庞,“你之前不是说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

    安莉洁察觉到凯莉放下手中的东西往自己这里走了两步,眼底闪过久违的狠厉光芒——虽然只有一瞬间。看来在魔女面前撒谎是行不通的,一定会激怒她。

    女孩选择如实告知:“大概就是这几天的事,我的记忆似乎恢复一点了……但,零零碎碎的,不太连接得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记起来了,凯莉救我的时候,是5年前,也就是我9岁的时候,所以这么推导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记忆,恢复了?

    凯莉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眸,惊愕只是一瞬间,之后立刻转化为平静。

    整整五年了,怎么会突然想起来?换做是以前,她可能直接利利索索就把安莉洁的的话当作谎言然后杀了她,但现在……不可能下得去手了。凯莉不想选择不信任她。

    而且,魔女的注意点也并不集中于这儿,而是……

    她装作若无其事地划火柴点蜡烛,然后轻声问道:“那……如果你想起来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?”安莉洁侧头,表示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咳咳,我是说啊……”

    接着话就本能地问了出来:“你如果想起家人朋友会想要出去找他们吗?你如果记起自己原来的生日还会过现在这个吗?你如果有什么很重要的事要做会……”

    等等,我在问什么啊?我,我为什么——我,关心安莉洁?似……似乎是的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也许是想着要给安莉洁过生日的那天开始……

    魔女意识到了自己内心的改变,对于答案,怀揣着不可外露的期待。

    出乎意料的是,女孩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了出来:“我会永远留在这儿,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,我喜欢现在。”

    完美的回答,凯莉体内的魔力涌动平息了下来。


 

    “唰!”

    点上最后一根蜡烛那一刻,14支蜡烛的火光在黑暗中照亮了女孩的脸庞,光芒与阴影将她的脸衬出几分棱角。可更吸引人的是,她的双眸一动不动,映出的火花摇曳在里面——她的眼睛,有了光。

    魔女见这小家伙一言不发,以为她是没过过生日不知道流程,便说:“咳咳,安莉洁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我陪你过得第一个生日,这并不说明本小姐对你所有都满意!但至少,我觉得你值得让我陪你过生日。所以啊,本小姐就允许你许个愿吧,许完吹个蜡烛,就算……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“许愿?”这个词汇她在书上看到过,似乎有些太奢侈了,是从来没有想过的。

    但是,凯莉说可以。

    女孩闭上眼睛,内心的温暖制造出一个她认为最美好的心愿……愿望是不可以说出来的,她心里默念了三遍那个愿望,然后缓缓睁眼,脸上不知何时有了笑容。

    紫堂和凯莉已经帮她吹掉了上面部分的蜡烛,比较矮的6根蜡烛就在她眼前,轮到寿星了,可是……


 

    安莉洁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刻她的眼里只有这个脸上挂着微笑的美丽少女,还有她那双矢车菊蓝的漂亮眸子,恐怕……是在梦里都见不到的绝世色彩吧。无法用其他东西比拟……以它们喻其他东西反而合适,但是,总觉得,会略逊一筹的。

    嗯……忍,忍不住了呢。

    凯莉觉得后背被一双小小的手抱住,但就是紧紧地拽着她的衣服,仿佛拽着黑暗中的光束。

    明明这小家伙还矮自己一头,抱起自己来倒是得心应手。

    她不知所措地回抱:“嗯?你不吹蜡烛这是做什么?”胸前却突然有一阵濡湿感,垂头一看,那矮她一头的小身躯微微发抖,晶莹的泪珠银线般从眼眶滑落,为她的薄荷色眸子覆上一层浅浅的红膜。

    安莉洁是咬着牙的,可见她有多么努力去忍耐,但是……

    她第一次感受到最真切的温暖,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带来最宝贵的价值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凯莉……真的,真的很谢谢你,这么多年……”凯莉黑着脸接受她的感谢,敷衍的哦了两声——这条裙子可是自己最喜欢的!!

    不过。

    她听见女孩闷闷的笑声——破涕为笑。

    怎么说呢,心情突然大好,想发火都没有那点气焰,倒是有个小人在内心给自己为安莉洁庆生的行为点赞。

    感动完,凯莉拿了件外套先遮着,安莉洁吹过了剩余的蜡烛。

    三人面对如此庞大的蛋糕,竟然一时手足无措……凯莉一个响指,光束粒子环绕蛋糕在上面撒了不少玫红色的亮粉,她笑道:“我在蛋糕上面施了点魔法,这些天它都不会变质,不会坏,放心吃吧。”

    嗯……有魔法还真是为所欲为呢。

    吃一蛋糕时,趁凯莉不注意,安莉洁低声询问紫堂幻:“紫堂,凯莉给我过生日,我很高兴。但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去大厅而要在她房间聚会呢?”

   紫堂幻笑着回答道:“呵呵,这是凯莉小姐的主意,她特地吩咐说要吓吓你,所以……呵呵,就像你进来时看到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女孩点点头,继续吃蛋糕。紫堂幻的目光却没离开过她,脸上是欣慰,安莉洁也被他的眼神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他很温柔地说道:“安莉洁小姐,我真的很高兴,你能跟凯莉小姐好好相处。这些年来,你也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?突然搞得那么煽情……还背着我说话?”魔女走路都是没声的,一句话出来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,“紫堂,你胆子还真是肥了不少~”

    听得出调侃的韵味,紫堂幻回以恭敬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小家伙,接下来,才是重头戏。”安莉洁抬眸,咬着叉子,所见是魔女特有的狡黠微笑,话说的让她不禁疑惑。

————第二十四章·完————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