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短篇原耽】魄(白鸽×乌鸦)

是看猫饼太太画的白鸽和乌鸦的图来的灵感!顺手就写了篇文~


嗯,比较久以前的了……发上来弥补一下最近没有更新。


国庆马上又要结束了……作业真是有够恐怖的。



下拉正文↓










“小家伙,你叫什么?怎么弄的一身脏?”

鬼墨眼中映出的是,身着一尘不染白衣的,朝他微笑的——他。

是在星星点点的黑夜中,那是唯一的一抹光。

鬼墨:“没什么……屠了个村,自己受了点伤罢了……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是谁。如果想要解决我的话,直接动手就行。”

他向枯藤树下满身伤痕,羽毛上沾满污血的鬼墨,伸出了洁白的右手。

鬼墨低头看向那只手,洁白无瑕,骨节分明。

而现在的他,完全融在黑夜中,与是上神的他相比,丑陋不堪。

鬼墨咬咬牙,扭过头,不想去碰他那只手。

他却是仍对鬼墨微笑,温柔地问道:“怎么?不想起来?”

鬼墨动了动喉结,许久之后,发出低沉沙哑的声音:“我…不会相信你的。”

白衣君子愣了愣,随即发出轻轻的笑声:“呵呵,你无需介意这些。羽毛脏了,洗干净就好了。”

鬼墨道:“不,洗不干净的……因为,我天生就是只肮脏的妖。”

他抬起手,让冰凉的手背贴在在自己的眼睛上,感受着手心伤疤缓缓流下的无温血液,逐渐侵蚀眼睑。

鬼墨冷笑着道:“哈哈,像你这种已经成为上神的白鸽,象征着和平的白鸽,怎么可能体会我这的感受?”

“白鸽”道:“我只是想救你,你伤得太重了。”

鬼墨嗤之以鼻:“救我?就凭你?你不可能,你根本不了解我。”

“白鸽”俯下身子,道:“我愿意听。”

他缓缓收回了准备扶他的手,听他说。

鬼墨:“………”

鬼墨道:“我天生便是满身乌黑,很小的时候,亲人就抛弃我,让所谓的同族远离我。就连毛色不纯,修为不如我高的鸟儿也日日讥笑我。而我所成长的地方的妖,他们从没有把我当做一个正常的妖来看待,没日没夜地打我,骂我是灾星……呵,不过也对——只要有我在,他们身边就会发生一些灾祸;只要我一鸣啼,就会有人死去;只要我触碰别人,他就会在近期受伤。所以他们将发生的所有坏事都发泄在我身上,起初,我在躲,我在忍,忍受辱骂和殴打。”

他抬头看了一眼“白鸽”,不屑地轻笑了一声:“呵,像你这样的纯种白鸽,天资又好,从小都被当成宝贝吧?你知道冬天被池塘里的冰水浸透的感觉是什么吗?你知道酷暑时伤口撕裂发炎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吗?!你知道……被所有人当做玩乐对象的感觉是什么吗?所以,我屠了那个充满痛苦回忆的村子,压根没什么不对吧哈哈哈哈!!”

鬼墨:“你什么都不知道……你只不过,是想利用我,在你的功绩上再添上一笔。救了我之后,教导我什么人间的爱恨情仇,让我重新做一个好妖。把改过自新的我放在众人面前,表示出你的神通广大吧?哈哈哈哈哈……上神,我说的对吗?

微风拂过,吹拂起纯白的羽翼,羽毛落了一地。白衣男子只是用浅蓝色的眸子盯着颓废的乌鸦,然后,伸出手,拉住他的手腕,任凭伤口处流淌的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袖。

他看见,鬼墨红瞳中积攒的血泪,迟迟停留在眼眶中,因为鬼墨忍着让自己久久不落泪。

正当鬼墨还没有反应过来时,白衣男子一把拽过无力的他,将自己的嘴唇附上去。

鬼墨:“!!!”

他拼命挣扎,想要推开,吻他的人却纹丝不动,把他的手抵在树上。

鬼墨只能用另一只手抓住白色的羽翼,猛扯下几根羽毛,那人也只是皱了皱眉,哈了口气吻的越发深沉。

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了,血泪顺着鬼墨的脸庞滑下,映出“白鸽”那宝石般明亮的眸子。

许久之后,漫长的吻结束了,他缓缓松开了他,鬼墨不停地喘息,刚想问句话,却看到…

“噗呲!!”

一道暗红从雪白的袖子上晕开,“白鸽”皱了皱眉,嘴唇微颤,看着这道深深的伤痕勾起唇角——

那是他自己划开的。

鬼墨:“你!你做什么?!”

忽地,白光庇目,“白鸽”握紧拳头,不知从何而来的水流向他这边涌来,混合着寒冬结出的冰晶。

他闭上眼,松开了手。

“哗啦…”

始终残酷到快要没有情感的鬼墨,看着一身湿的“白鸽”,血混着水浸染了他的白衣,殷红地宛如初绽的牡丹。

鬼墨第一次,这么仔细地去看一只妖。

他缓缓睁开了琉璃色的瞳孔,眼睫上的水微微泛光。他笑了,脸色略显苍白,却笑的不含任何杂质,似是没有受到伤害,似是人世间的痛苦,皆与他无关了……

鬼墨震惊道:“…你……”

“白鸽”盯着他,终是一抹微笑:“呵……寒冬的湖水,果真是冰透了……小家伙,你说我不知道,但现在……咳,知道了……”

他看着他依然淡漠的笑容,就这样湿着身子站在他面前,姿态却是仍然端庄的。

鬼墨想气又气不起来,想说点什么却是话到嘴边说不出……只能盯着“白鸽”的动作。

他听到他轻轻道了一句,气若游丝的话:“记性不好的小家伙……”

鬼墨虽有疑惑,但也没多去想,他最讨厌考虑复杂的事情。他继续倚在树下,撇过头不看“白鸽”,他觉得他是只疯了的妖,一想到这样的妖还能成神,鬼墨不禁更加痛恨那些歧视种族的人。

余光中——“白鸽”又向他伸出手。

他愣了愣,还是不动。

“白鸽”道:“为什么还是不起来?现在,我已经和你一样‘脏’了。”


“嘻嘻,这样,我就和你一样脏了……”


为什么这个场景会这样熟悉?鬼墨脑子里嗡嗡作响,似是什么东西要破茧而出……


一瞬间,鬼墨的视野忽变得明亮了!

是白雪纷飞的雪地!

鬼墨疑惑道:“这是……”

他低头看自己,身上的伤似乎已经痊愈了。

他尝试接雪,却都从他的指尖透过。

鬼墨轻哼一声:“哼,原来是幻境。是那个白鸽搞的鬼吗?”

“算了,而今只能找到出口或者经历他指定的事了。”

“咔啦咔啦……”

他在雪地里四处走,想寻找出口,但四周只有白茫茫的一片,还有淡蓝的天空,他实在是摸不着头绪。

“哈呼……哈呼……救……救救我……救救……”

稚嫩的童音流入鬼墨的耳朵,他转身,只见白雪地里,一只已半化原型的幼年黑鸦拖着身子,身后是雪上一道殷红——它受了很重的伤。

鬼墨疑惑地看着它,他明白自己压根做不了什么,因为那只受伤的黑鸦是看不到他的。

“噗通!!”乌鸦终于倒下了。

鬼墨自语道:“我不记得自己有经历过这种事…在雪地里呼救…不像是我做的。难道除了我……还有其他乌鸦存在吗?”


“你怎么样!!”

鬼墨瞪大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…一只白鸽妖将那只满身伤痕的乌鸦给扶了起来,不顾自己的白衣被染红,被弄脏。

小乌鸦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,紧紧抓住小白鸽的衣襟。

小乌鸦有气无力的喘息道:“疼……呜呜,好疼……”

小白鸽皱了皱眉,撕下自己的袖口,为小乌鸦包扎。

小乌鸦因为疼痛还是模糊着意识,开始自言自语:“不……不要打我!…不是,我的错……不是的!!我只是天生就是……为什么?!呜呜…呜呜……好疼…好疼。”他疯狂地拽着自己为数不多的黑羽,发出一声声低吼,仿佛生理上的伤痛能减轻回忆带来的痛苦。

白鸽只能抱紧他,让他的爪子落在自己的身上,只有那样,才能阻止他继续伤害他自己。

似乎是完全没有力气了,小乌鸦垂下了自己的双臂,奄奄一息地眯着眼看面前的妖。

小白鸽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乌鸦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。小白鸽闭着眼沉默了一会儿,再睁开缓缓道:“我娘说,世界上没有一只妖是卑微低贱的……你也一样。”

“所以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他露出自己锋利的爪牙,狠狠拔了九根羽毛,放在小乌鸦裸露的皮肉上,然后颤抖着在雪中捡起九根乌鸦的黑羽,放在自己制造的伤口上。

他所拔的,是心口前的羽毛。


“古书上记载,妖若是把自己心口上的东西放到其他妖的血肉上,就能将那只妖变得和自己一样……所以,若是你惧怕流言与欺凌——我来守护你。”

忽地一阵刺目的白光从两妖中发出,那光芒刺痛了鬼墨,刺痛了……


“你救了我么?谢谢。”

“……你是高贵的白鸽,其实不需要我救,也会有人发现你的,只不过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?”

“忘了,忘了很重要的事……”

“能走的话就快走吧,别被发现你和我在一起,你只会受到更大的惩罚。”

“…好,那你……等我来报恩。”

“没必要,只要你过的好,世人就会开心,也算是对我的回报了吧。”

“……至少,名字。”

“都说了不用了,知道有什么用?”

“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鬼墨。”

黑鸦睁开了眼。


眼前映出的是那张清冷的脸,棱角分明,下颚的线条极美极柔和,一双眸子无任何杂质,看向远方。

真是和小时候,一点不像——鬼墨轻声笑了,眼角泪珠渗入到他白衣的一寸方地上。

这时才注意到,原来自己头正在他的大腿上……嗯,似乎有点不对。

鬼墨想要逗下还在看远方的他,刚伸出手,却被他掌心的一股温热控制得无法动弹。

淡色的双眸盯着他的脸不放,明明眸色这么淡,应该是透的,却令他沦陷。

“醒了?”声线比以前更加低沉,却仍是清晰温柔的,不过这惜字如金倒是没变。

想到自己小时候用“他”这张脸“啰嗦”,鬼墨不禁一笑。

“嗯,醒了。”


“你还,真是不嫌脏。”他的头耷拉在他肩上,在他背上发出第二句话。

“白鸽”嘴角勾起:“你也没嫌过我脏啊。”

鬼墨哼了一声:“我那时也是真善良,为了救个不认识的乌鸦,把自己白鸽的身份都赔进去了……”

“白鸽”道:“我看你只是蠢笨罢了,交换灵魂的法子都认为是同化法……”

失血过多,鬼墨是想红脸也红不了,只得靠紧了背着他的人,淡淡的沉香味让他安心。

他沉默许久,忽想起。

鬼墨:“你的报恩到底是什么啊?”

“白鸽”:“治疗你受的伤,感受你这些年受的痛……”

鬼墨撇了撇嘴:“这也叫报恩啊?我可是救了你一命。”

鬼墨听到了前面“白鸽”传来的轻笑声。


“白鸽”:“那,我报你一辈子如何?”

鬼墨:“意思就是你命归我了没错吧?”

没有否认。

鬼墨:“嗯…这才对,一命抵一命。”

到了一座山林府邸,“白鸽”将鬼墨小心地放在了自己的床上。

“白鸽”:“化原型吧,伤会好得快些。”

鬼墨:“等下!一个要求!”

“白鸽”饶有兴趣地看着他,挑了挑眉。

鬼墨:“我以前叫什么名字?”

白鸽眨了眨眼,回想道:“你以前啊……叫白鬼。”

鬼墨撇了撇嘴:“还不如我现在的呢,那你叫什么?”

白鸽:“我的名字么?听了可就记好。”

“白魄。”

取了你从前名的一半,添了我新生之姓,成为我新生之名,以示我永远挚爱。


趁鬼墨思量名字时,白魄在床沿坐下,对他一笑。

白魄:“那,在你化原型之前,我也有个要求?”

鬼墨:“啥?你别得寸……唔!”

熟悉的一个吻啊。


——完——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