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ksaa

这个人太懒了还没有介绍嗯。

【凯柠】听,雪落下的声音(第二十六章)

作者废话:鸽了半天总算肝出来了……这一章的长度也差不多快顶上两章了,就是担心情感跳动有点快,应该……不打紧吧?

哦对了!迟来的国庆快乐哈!


第二十六章·小雪12:

    女孩眨了一下眼,接着看到的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绝世美景……

    凯莉刚刚拿出的水晶球中,只是玻璃与里面摇晃的白色粉末契合,让她觉得漂亮而已。可是当周围都暗下来,眼睛中的光亮只剩下这个水晶球时,它就不再只是个水晶球了……

    它,容纳了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淡蓝色的光辉碰撞到玻璃内壁,将水晶球中的牵手的两个女孩照的熠熠生辉。她们在雪地中,在城池前,伴随着阵阵轻柔的八音盒声跳起回旋舞。

    洁白的雪花,纷纷扬扬的落下,看不清形状,但是它撒在了城池中,洒在了女孩们的头发上与肩上。

    一切都是白色的,一切都是美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且这雪,不会化,也不会停。

   凯莉见安莉洁微张小嘴,眼睛一刻也不离开水晶球,淡淡一笑:“这是本小姐送你的生日礼物,喜欢吗?”

    她的视线这才挪开一分,不可思议地看着凯莉,那副感动的快哭的模样让凯莉赶忙说道:“有什么好哭的!不准!”

    安莉洁一脸纠结,硬生生地把快掉出的眼泪吞回去,吸了几下鼻子:“我只是……没想到凯莉会送我这么漂亮的东西……我以为,一个蛋糕已经是最奢侈了……”

    凯莉满头黑线——这家伙到底是把自己看的多轻啊!

    “我真的……我真的太开心了!!!我……”她哽咽住了,想哭不能哭,从心口冒出的温暖在喉管里堵得慌,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傻子!别我我我了,实在忍不住就哭吧。”凯莉后悔之前说的话,她哪想到安莉洁这么认真。

    仿若连串的珍珠噼里啪啦地掉在床单上,闪落的瞬间在水晶球光芒的照耀下格外真诚。

    见女孩抹眼泪差不多了,凯莉一下子捧起她的脸,说轻不轻说重不重地搓揉了几下,将还红着眼的安莉洁搞的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‘手感真好。’魔女心里暗暗道。

    “安莉洁你给我记住了,你不要盲从任何人的命令,你要有自己的思想,有自己的选择,这才算一个完整的………非,人。明白吗?”话语过分语重心长,安莉洁懵了两秒才点点头。

    但总感觉,有点不对。凯莉歪头想了想,捏了两下女孩的脸颊说道:“但是!本小姐的命令除外!懂?”安莉洁狠狠点了两下头作回应。

    此时,八音盒音乐下,两人瞳孔中只剩下彼此。

    呼吸交杂在一起,有她们两个人的气息融合在一起的味道。

    水晶球中,白雪依然纷飞,两个女孩依然不知疲惫的翩跹。

    也许是已经心无旁骛了吧,瞥见床头柜上被照亮的金色闹钟中分针所在的位置时,凯莉心生一个想法,她缓缓放开安莉洁的脸颊,一笑:“小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魔女伸出右手,微笑着邀请道:“安莉洁小姐,你愿意和我,和这个被称为星月魔女的女人,跳你14岁生日最后10分钟的一支舞吗?”精致的脸庞在唯一的光芒下棱角分明,身畔一片黑暗更徒增性感。深邃的矢车菊眼瞳中是不容拒绝的自信。

    小手不自觉地就放上去,凯莉眼中闪过猎物到手的兴奋,但更多的是满足。安莉洁眼中闪过一丝一毫的担忧,但更多的是安心。

    凯莉一个响指,昏黄的灯光与壁炉里的篝火为她们打上最为柔和的光线。

    魔女牵着女孩,随着音乐摆动腰肢,乌黑的长发顺着动作飘扬,脚尖仿若踏于花瓣之上,脚步顺滑而自然;女孩笨拙地顺着魔女的动作走了一个步,左手紧紧拉着魔女的右手不肯放,她学习得很快,不久后便能领悟到魔女动作的诀窍,随着她,旋转,弯腰,伸手……

    她们比水晶球中的那对女孩跳的更加入迷。

    “安莉洁,闭眼。”“嗯。”

    那一刻,也许是心灵契合到了一定程度,安莉洁马上领会了魔女的意思。

    视觉被剥夺了短短一时后,她眼前出现了模糊的雪地场景,白雪充满了她的整个视野,温暖了她的身躯,清一色的白色碎屑飞扬,那是凯莉在古堡中永远见不到的场景,也是安莉洁最爱的。

    她不自觉笑了起来,旋转着跌进一个柔软的怀抱,感受对方发丝上沾染的雪花。

    “凯莉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雪的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也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都没见过雪。”

    “你见过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“这儿就是我们的雪地。”安莉洁听见凯莉轻笑一声,嗔怪道:“傻瓜,假的也能满足你,真好打发。”

    女孩沉吟两秒,与凯莉十指相扣。这一动作并没有惊讶魔女,反倒激起了她的兴趣。她猛地一拉,安莉洁伴着八音盒音乐的高潮转了个完美的圈,然后顺势被凯莉抱起。

    安莉洁听的见凯莉的心跳,比落雪的声音更撩动她的心弦。

    她轻轻回应凯莉的上句话:“可是凯莉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即使雪是幻想,但它依旧能被看见;即使你身处黑暗,但你依然是我的光。

    明明闭着眼,看不见对方,但两人的心第一次靠的这么近。

    那是安莉洁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晚上。


    时针完美完成了它的任务,走完了最后一程。将水晶球放置在床头柜上,安顿好一切后,凯莉拉上了被子,抚了抚躺在另一个枕头上的人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凯莉,今天这一切,都是真的对吧?”安莉洁突然睁眼,一双薄荷色的眸子闪着微光。

    凯莉愣了一下,抚摸的动作顿住了,接着马上又恢复了原样,笑容美丽极了:“难道是假的不成?呆子……”

    女孩微微蜷缩了一下,发觉凯莉一直盯着她看,那目光中竟夹杂着她从未见过的神情——带着些许茫然,迷惑,矛盾,但又有迷恋,温软,更深层地解读……安莉洁甚至读出了怀念与微微的仇恨?

    她,这是在看我吗?为什么是这种眼神?

    “真的,很像……越来越像……”凯莉喃喃几句,目不转睛地盯着安莉洁。

    “很像?”

    如梦初醒似的,凯莉的双眸突有了光,她一瞬间的躲闪后恢复了原来那副模样:“没什么,有些事以后在告诉你吧,现在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太破坏气氛了。”

    然后,不等女孩一句反驳,“哗”一下就搂过她顺势把她固定在床上,魔女下达命令:“睡觉!”

    安莉洁并不能睡着,她有更多的事要想。

    她注视着凯莉,那个星月魔女如今与她咫尺。

    面前之人闭上眼,翘长的睫毛仿若蝴蝶扇动翅膀,煽动了女孩的心。

    哦,那是玫红色的蝴蝶,携着花香飞舞,环绕在安莉洁的心中——这只蝴蝶什么时候存在的呢?

    在她第一次见到凯莉之时,绝美的蝴蝶是危险的信号,艳丽的颜色令她不敢靠近。之后,她发现那些不属于尘世颜色的鳞片一块一块脱落,蝴蝶现出了她更大更美的玫红翅膀,占据了女孩的视野。再之后,她被这蝴蝶所吸引,她喜欢她自由地在花中翩跹的模样,她仰慕她无需掩饰的骄傲,自信地展现自己的美丽与强大,她追随她,想要抓住她……

    可是女孩更加清楚,她首先,要先走与她站在一起的实力。

    似乎,又有了新的目标。

    也有点累了呢。眼皮不听使唤的垂下后,安莉洁听着凯莉的呼吸声缓缓进入了梦乡………



     我,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我一直在走,周围是黑糊糊一片,时不时,会闪现出画面来,于微弱的光芒中——银灰色的教堂里,教徒的祷告声如雷贯耳,那些内容我似乎比任何人都熟悉,下一秒《圣经》的下段就以金色的字体浮现在脑中。

    明明是梦,脚底的疼痛感被冰凉瓷砖治愈的感觉却如此真实。似是冰莲从脚底绽放,那是直抵神经的净化。

    我还在走,梦里的我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心底有一个深刻的字眼,在血管与瓣膜中不见光辉,在血液中铭刻流淌。这让我始终想不起来自己对于教堂的真正想法,虔诚?信仰?尊贵?

   ……

    那一定是记忆深处里,很重要的吧。

    但现在,对于这里,我不想多加停留。梦境似是听到了我的心声,周围的画面逐渐变为光束粒子,连同冰丝丝的触感一起融进黑暗中。

    这就结束了吗?

   身后浮现的光芒吸引了我的视线,模糊的人影在一片白茫中影影绰绰。

    “你难道就这样止步不前了吗?安莉洁。”

    他的嘴唇似乎翕动了下,说了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。

    安莉洁……我的名字?这难道是我的记忆吗?控制不住动作,我张开了嘴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么,你还记得你最初的信仰吗?你就要因片刻的安逸而改变吗?你不记得你的使命和子民了吗?!”最后的声音似是咬牙切齿说出的,破碎的音节仍是有种气愤感在。

    安莉洁身子一阵,竟本能的对这些问题有了恐惧感。

    不,我没有!我没有!

    我没有,我,没有的……

    我…我没……

    为何我会抗拒到内心深处都以谎言答复…我,以前到底做了什么?为什么,为什么这嗔怪声如此刺耳,一遍一遍唤醒脑中尘封的那扇门。

    女孩瘫软在漆黑一片的空间中,冰冷覆盖全身皮肤,她缓缓闭上眼睛去躲避那审问般的白光。啊,刺痛感真实无比,令人厌恶。那么,这是否表明她并非在做梦,而是说……

    那影影绰绰的人,托梦与她。

    ‘只要渴望结束,是不是就可以结束了。’她希望能像之前教堂的画面一样,通过脑内想法了结,‘如果,这是我的梦。’

    她对白光内的人有敬畏感,自己以前一定是从未在他面前敢做错事情的模样。所以,她现在更是连睁眼看都不敢了。

    光芒在逐渐减弱缩小,慢慢变为一个小白点。这正是她所想的,她轻呼一声——这是她的梦。

    “你…滋拉滋拉……远…滋啦……滋…和,滋拉滋拉…魔……”

    光芒被黑暗吞噬的同时,话语也不在清晰,电流的声音明显地掩住人声,安莉洁不想多想。

    接着,声音,也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安莉洁醒来时,自己还窝在凯莉怀里,身上缠绕着她的香气,溢满幸福的味道。

    但她的脑子已经清醒了,她知道——她曾经一直追寻的这个味道,只不过是魔花散发出的强魔力的味道罢了。

    女孩缓缓坐起,动作小心翼翼生怕惊醒身畔的魔女。盯着少女漂亮的睡颜,她忍不住向她伸出手……

    只是掠过一丝乌黑的秀发,安莉洁便没再打其他主意。

    然而还没下床,却是感觉左手腕快速地传来一阵拉扯感一下子把她拉回绵软的床上!魔女温润的鼻息喷吐在她微凉的额头上,女孩敏感得禁不住一哆嗦,却觉着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   她愣住了。

    魔女迷迷糊糊地呢喃了几句,软乎乎的音量却近的令人心颤:“本小姐还没允许你走呢~再睡一会儿……”

    “诶?”安莉洁发出的这一小声除了让凯莉抱得更紧毫无作用,注定是石沉大海的疑问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魔女的呼吸已均匀,她拥着的人细语道,双目从未离开床头上那属于她的水晶球,“凯莉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声音莫名微颤呢。

    嗯,安莉洁记得自己在书里看过,人在悲伤时会哭,声音会嘶哑,嘴唇会干燥,心会痛。

    但就是不顾一切的,不管任何生理反应,也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。

    她现在也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对不起。

    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说,但是她就是想说。

————第二十六章·完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